彈簧

⚠不产粮请谨慎关注⚠
头像By: Tono师

嗨不动了,兄弟

关于死侍脑内白框的科普..?

羽十五:

只要是写贱贱的,一般都会写到贱脑内的黄白框。但我们真的知道它们究竟是什么吗?它们真的只是贱贱的分裂人格吗?恐怕不然。




白框究竟是什么?


以及此文的主要内容:白框的来源




这里有一个大大 @大師兄救命(12月专注罚贱) 曾经在贴吧做过整理,在这里做个搬运,希望这篇文章能被更多人喜欢贱贱的人看到!




原贴传送门→https://tieba.baidu.com/p/4655159770?see_lz=1




大部分贱贱的同人,不管是同人漫、同人文,甚至是语C,都有很大的机率出现一个角色——疯帽子,即使创作同人的人不知道是他---死侍脑中的「白框」


在我待在坑里的这些日子中,其实有遇到过不少新入坑的朋友认为贱贱脑中的黄白框是必备的,


事实上黄白框设定只存在于V2时期、V3之前(2008末到2013初)与这段期间相关的其他独立作品,如平行时空(如《死侍:低俗》2010-2011)、独立短篇(死侍军团系列2009-2011,连接死侍屠杀系列到2013年)等,在此前此后这个设定都不存在,之前如V1与CDP搭档刊,之后如V3(MARVEL NOW)时期与其相关刊物(如《鹰眼vs死侍》)中,是看不到黄白框互相聊天的,而目前V4里虽然延续了疯帽子的故事,但更多时候是直接疯帽子的幻象出来说话,直接的白框反而少见,可以说死侍诞生以来这25周年里,只有五分之一有黄白框设定,并没有维持很长时间。




但这五年里却刚好是贱贱漫画的全盛时期,2009年之前有CDP搭档刊给他大大的拉起名气与知名度,V2与其他同期作品更是大力发展其特色,如红心之王里与几位重量级漫画角的斜线、Team-Up的组队系列让他跟众多漫画人物合作、死侍屠杀系列为他「打破第四面墙」的设定推上新的战力高度(虽然主要在杀的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死侍)充满了话题性和趣味性。


甚至到2013年时,动视旗下的High Moon工作室制作还发行了死侍的个人游戏,虽然最后完成了游戏也发行,但这个工作室却因成员也裁撤而倒闭,《死侍》游戏成为其最后的作品,不过确实为推动贱贱的知名度上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是贱贱的黄白框设定最为人所知的一部作品。(毕竟用黄白对话框当跳跃路线的创意实在太惊人了)



「白框究竟是什么?」的问题在2009跟2010年中显得特别纠结,有些漫画中,白框设定更接近旁白,如《死侍与死人头》(2009-2010)贱贱就多次称白框为旁白,还开了很多旁白玩笑,这个「旁白」还拥有跟贱贱本身不同的记忆,例如看过贱贱没看过的电影,以旁观角度与黄框在脑中吵架聊天等。《锁链V2》第25期(2010)中,白框设定也有些全知多智而近妖的状况,如贱贱为引开哨兵机器人让Cable带婴儿霍普脱逃,脑中便要求白框一起想办法,而白框却说:「帮你?嗯,逗你玩,我可乐在其中。」,


贱贱:「这-里-有-个-巨-型-激-光-发-射-杀-人-机-器-在-追-我-们-你他妈到底帮不帮忙?」,


白框:「放松,我相信就像以往那样,办法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结果哨兵后来真的踩空摔烂。



在上述的例子中,反映了早期部分编剧仍然认为这个白框是贱贱打破第四面墙吐槽旁白的想法,但在其他例如贱贱其他平行时空《死侍:低俗》(2010-2011)里就是脑里的分裂人格,而且其他平行时空的贱贱几乎都有黄白框,例如《死侍女士》、《死侍兵团》里看到的诸多平行时空,都有着黄白框的「标配」,这已经算是分裂人格的设定了。还有一个在主世界里较明显的例子,就是在V2第11期里,贱贱跟靶眼对打,脑子因为中了一箭在复原时出点问题,当中的白框便混乱的呈现乱码与无意义文字,这都暗示着「脑中分裂人格」的设定,可说这两年是前后设定的过渡期,在之后的时间里黄白框就作为贱贱的分裂人格存在,很少提到旁白的设定了,称自己都称「我们」。



而这个设定来得突然也去得突然,在漫画出到V3MARVELNOW(2013-2015)时,可能换了批编剧黄白框的设定忽然消失不用了,这简直让广大的黄白框特色粉无法接受,于是在V3期间,专门弄了一篇「2013年刊」来解释白框去了哪,这也是「疯帽子」(白框)正式作为「独立漫画角色」出场的第一篇漫画,主要剧情为他与贱贱相识过程。




简段截说的大纲就是贱贱接到了任务暗杀夜魔侠,但纽约英雄实在太多各种不好下手,于是他就一个人待在某栋大楼的顶楼发闷,看着纽约各种超级英雄乱飞开始,直到疯帽子偶然路过,觉得他很有趣似的直接来搭讪。






贱:纽约城充满了这帮傻瓜。




此时有个穿着时尚?的修长汉子走来,开口向忧郁的贱贱搭话。








幽默感与好奇心是拉近彼此距离的好方法,除了上述对话,你还可以这样开场:「嘿,姑娘!你知道北美负鼠有13个乳头吗?」




但切记千万不能这么做,即使示好也不行…


不然




【妈呀这个贱好可爱】






疯:不错的尝试,但是你杀不了我,我坚不可摧。不这么说不对...你无法摧毁我。遇到那事儿的时候,这么说来着,无论你多么狠地把鸡蛋摔碎在地上,我金刚狼还是会长回来的?(疯帽子和贱的脑回路都不太对,对吧?)


贱:死侍


看到这个神一般的自愈因子贱贱高傲的认同了,并且报上了自己走跳江湖的浑名:「死侍。」




或许是疯帽子的能力设定,也或许是疯帽子的个性原因,他的招式全部充满着童趣,例如吹泡泡或…泡泡枪…那类可能以合法的儿童玩具包装非法的致幻药剂型攻击武器。




岂知这种幻觉攻击却对贱贱有着如茉莉花茶般安定心神的效果








似乎疯帽子是被雇佣来杀贱贱的。


此后贱贱继续任务,疯帽子也继续待在他身边不走,还表现得像朋友般自然。






一起被踹脸。




自然而然的叫贱贱帮忙拔剑,贱贱也真的帮了






疯帽子犯蠢时,无奈的贱贱。


接着紫气冲霄,暴风骤起,雷神一锤把俩人轰成渣,疯帽子还很自动的蹬到贱贱身上强迫公主抱。




贱:滚开






贱:慢的要死。疯帽子呢?他比我复原得快?还是说根本没复原?


(V4中可以证明,疯帽子比贱恢复得快,而且就算被轰成分子也能回来——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成为了死侍最大的敌人。)




注意:这个时候白框出现了。




白框:疯帽子最终还是让你发疯了!(蜜汁骄傲)




这就是白框的来源。


接下来是贱的回忆,二人对话:(有点神奇的发展)




贱:一开始的时候,我想用除草机把疯帽子碾死,因为他往我脑子里塞进了这个愚蠢的声音。


白:但是后来我们坠入了爱河!


贱:【怒】别在我脑子里说话。


白:抱歉..你是说..?


贱:后来我们坠入了爱河。


白:哈哈哈我就知道!【兴奋】




贱:我就习惯了,有个人聊天,把事情弹开,挺不错(这里配图是小蜘蛛和贱贱。独来独往的贱其实很向往有伙伴组队啊..)


白:那个人还是你自己(这里容易被误导认为白框是贱贱分裂人格——但请继续往下看)


贱:正是这样!




白: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天我们来到了初次见面的地方




是的贱贱再次接到了暗杀夜魔侠的任务【心疼DD】


还是那个天台。


这次他遇到了神力侠——居然拿他没办法!








打斗过程中贱贱头被埃了一拳陷入内心世界,由疯帽子暂时掌控身体,而疯帽子同时在脑中也告诉贱贱真实的情况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白:当索尔把我们一锤子敲成一坨渣渣时,我们混合着复原了..两个人在一具躯体里。




疯帽子把这事解释清楚后才引起贱贱想要分离俩人的想法,但另一边疯帽子已经掌控贱贱的身体,一招幻觉拆了两大CP把神力侠跟雷神凑成新的一对










(这里的贱贱是疯帽子掌控,以及不得不说,疯帽子的招式带来的效果真的很奇特。)


同一时间的脑中




脑中的贱贱想了个把两人分离的方法,但由于画面太过血腥在此就不截图了,总而言之两人是各自分离成功,生物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无性生殖,不过并不适用于这里。








于是共用身体许久的「黄白框」就此分开了。
贱贱:「挺不错,基本上…」
疯帽子:「拥有另外一个人。」(这句感觉真是充满爱意啊TUT)
可惜贱贱喜欢更生疏的说法:「共享一具躯体,共享思维。」
疯帽子:「拔河比赛?让我想起了那些美好时光。」
贱贱:「不管怎么说,那个跌进水泥里的女士怎么了?」
疯帽子:「那是有关我起源的共鸣记忆。」临走前还主动说:「我…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好孤独的感觉QAQ
贱贱:「我们会一直记着的。」

这桥段说明,经过了这五年的融合相处,疯帽子终于---成功的---要到贱贱的电话了。(心酸到跪orz)
疯帽子走后贱贱感叹着脑里的声音中于安静下来,可以好好继续行暗杀任务时,夜魔侠发现并且再次阻止了,此时贱贱脑中有一段独白






贱:他朝我的屏蔽雷达扔了一根棍子,然后用另外一根打我,就好像我是一个皮纳塔陶罐,而我居然找不到一句回敬的顶嘴…一句…吐槽…也没有…除了夜魔侠的棍子之外,另外一个东西直穿了我的大脑…我想另外那个家伙他一定知道该说什么,这或许就是一段美好友谊的落幕…




而v3中




贱:我退步了。 也许...也许有人在我脑子里一起出谋划策的时候我能做得更好。




至于后来为什么疯帽子会成为死侍最大的敌人?这里就不搬了,感兴趣的可以去大师兄原贴察看。(只能说贱贱对疯帽子真的有点绝情orz,心疼,疯帽子还因为贱的原因毁容了)




最后放一张贱和女王结婚时的剧情,他们发现了疯帽子的安全屋——




里面密密麻麻都是贱和疯帽子分离后的剧情的画。而且每幅画上贱贱的脸都被用刀或枪破坏了。


注意画上的字→wish I was there 【真希望我也在那里】(有些病娇..?)












那么问题来了:


现在死侍脑子里还有白框吗?




「有个问题问你,韦德,老伙计:你觉得我的身体能在分子水平重组吗?我觉得它会的。」说着往自己身上开枪。






是的,他自爆了,以分子型态再次重回贱贱脑里。






状态不太对的贱贱又重新回到了憎恶自己的状态。


贱:我是死侍,我永远都很好。(这句话真让人心疼)




不过后来他不再以白框的形式出现,而是直接出现幻觉。


像是在贱贱打算放下过去,重新开始的时候。




疯:对你来说这真是异常欢快的结局,不是吗?
贱贱:我很快就能处理掉你,还有离开我的脑子,疯帽子!




以上。


本来只是想科普一下白框的,因为看大家似乎都不了解真相?但讲白框就必须谈到疯帽子和死侍的故事,希望不会引起一些cp洁癖的不满,在这里道个歉。




韦德是个很复杂的人物,我个人认为有关他的漫画都非常有趣,漫威的所有漫画我只追了死侍的。他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物,希望更多人能去了解他。如果懒得补v2,v3,也可以去看看大师兄做的有关死侍整理。


这里再放一下原帖免得大家翻回去麻烦:https://tieba.baidu.com/p/4655159770?red_tag=3321075650




占贱虫tag抱歉,只是希望更多人能够知道白框的来源,减少ooc。


顺便谢谢天使们,求点小蓝手!

评论

热度(244)